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图片新闻
开学法治第一课——从“一号检察建议”讲起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新学期伊始,长海县人民检察院选派专人走进长海县四块石小学,以“一号检察建议”为主题,通过“现场授课+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节法治课



法治课上,长海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干警王妍雯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以预防性侵害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学生自我保护的方法及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和司法保护的具体措施。同时,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精心设计了“危险的放学之路”情景互动小故事,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积极抢答踊跃表达想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一号检察建议和自我保护方法的认识和掌握。


法治教育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是至关重要的,今后,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丰富法治教育课程内容,持续创新法治教育方式,以拳拳爱护之心和能动检察履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工作报告 more
·领导班子2022年度工作总结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
·关于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通知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
·2020年度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检察案件信息 more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噪声污染防治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协作开展司法救助...
  机构设置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院领导介绍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辽宁省长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