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图片新闻
“党建红”引领“检察蓝”普法宣传守护妇女权益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世界因你们而美丽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帮助海岛妇女群众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与长海县小长山岛镇复兴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玲玲及小长山岛镇检察官工作站负责检察官张丽炜一同走进复兴村,讲授妇女权益保障知识,送上维权“宝典”。

宣传活动中,两名女检察官用温暖亲切、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复兴村妇女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和司法救助的工作内容,以生动的案例一一说明法律依据、适用对象、范围和检察机关能够提供的帮助,教育引导妇女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大家记一下我们的申诉电话是……”活动最后,检察官对法律咨询进行了答疑,并留下了咨询支持起诉和司法救助工作的联系电话,以便广大海岛妇女群众在需要维权时能够及时获得检察机关的帮助。


今后,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依托检察官工作站,深化党建联建共建,办好为民实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长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来源:王妍雯

图片来源:王妍雯

编 辑:姜筱彤


  工作报告 more
·领导班子2022年度工作总结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
·关于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通知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
·2020年度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检察案件信息 more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噪声污染防治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
·民事检察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案例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事案例
·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协作开展司法救助...
  机构设置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情况
·院领导介绍
·长海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辽宁省长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